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正文
 

【双百工程】我校结对帮扶印台区暨“双百工程”2018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2018-04-16 14:15  

为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实施精准帮扶对接,助力印台区脱贫攻坚工作。党办校办主任助理王先锋与科技处、人事处、教育学院等专家教授一行近日赴铜川市印台区参加陕西科技大学结对帮扶印台区暨“双百工程”2018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印台区高校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根银以及印台区9个乡镇、16个区级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科体局党工委副书记杨志宏主持。

会上,杨志宏高度评价了我校2017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帮扶工作,并就2018年的各项结对帮扶工作提出设想。随后,9个乡镇及16区级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从产业发展规划、技能培训、文化产业挖掘、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包装设计、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近50项帮扶对接需求。

王先锋从八个方面总结了我校2017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2018年陕西科技大学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双百工程”各项帮扶工作,并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充分发挥紫砂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作用,从日用瓷等方面进一步做大做强印台陶瓷产业;二是充分发挥轻化工专业优势,建设小型轻工产业加工企业;三是在食品、农副产品行业深加工、包装设计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产品附加值;四是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在造纸、皮革、服装设计、材料等方面,助力印台企业发展。

张根银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与印台区结对帮扶的历史渊源,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印台区帮扶10多年来取得的成绩。随后,他从正确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帮扶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各乡镇、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八大工程,提出切实可行的需求和建议,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最后,与会单位负责人与我校专家教授分别就各自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