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结对帮扶>>正文
 

【结对帮扶】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到我校结对帮扶点调研指导工作
2017-05-19 15:48  

5月17日,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作为省委高教工委领导干部联系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陕西科技大学包校领导,在我校纪委书记王树茂的陪同下,前往我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区)铜川市印台区和“两联一包”扶贫点印台区王石凹村,调研指导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办等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印台区委副书记焦毅就我校积极开展区校合作、合力助推印台经济发展、真真切切抓扶贫等方面作了汇报,印台区主管副区长黄牛虎就合作具体事宜及工作细化安排合作做了专题汇报,校驻村第一书记(校扶贫工作队队长)姬海锋做了我校“两联一包”王石凹村发展的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我校与印台区的工作汇报后,李智军对我校与印台区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高校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我校帮扶王石凹村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脱贫攻坚是我党的一项艰巨任务,是对全国人民的郑重承诺,是不可忽视的政治任务。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是高校尽社会义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希望帮扶高校更加重视扶贫工作,在扶什么、怎么帮上下工夫,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文化、信息、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分步实施帮扶计划,落实帮扶责任,助力印台区脱贫摘帽。

王树茂代表学校对高教工委、铜川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我校结对帮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高教工委的领导下,在铜川市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会后,李智军、王树茂一行随机走访入户,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嘱咐村民,借助党的好政策,把握好机会,只要努力肯定能过上幸福的生活。随后实地查看了我校为贫困户入股的散养鸡场,现场提出养殖中注意的问题。

本次调研检查指导活动是在全省贫困户管理和数据清洗的关键时期进行的,对高校结对帮扶开展脱贫工作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新闻小贴士: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标志。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会议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省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扶贫办制定下发了《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旨在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在人才、科技、智力、信息、产业等方面开展扶贫的重要作用,助推贫困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按照省委高教工委对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陕西科技大学结合学校及铜川市印台区的实际情况,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规划引导、分类实施”的原则,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科研、人才优势,建立和完善了学校结对帮扶铜川市印台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机制,调整了陕西科技大学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陕西科技大学结对帮扶印台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推动校区双方开展各类深度合作,助力印台区按期脱贫摘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