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结对帮扶>>正文
 

【双百工程】材料学院赴陈炉镇发挥技术优势助推耀瓷产业发展
2017-07-15 09:45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7年扶贫工作专项会议精神,7月13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一行前往印台区陈炉镇耀瓷生产企业进行调研,开展“双百工程”项目对接工作。陈炉镇人民政府梁萌副镇长对材料学院帮扶工作组表示欢迎,并陪同走访了三家耀瓷生产企业,了解耀瓷产业发展现状和遇到的技术难题,共同商讨帮扶项目内容和工作举措。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是耀瓷原料缺乏准确的化学分析,生产全靠经验,产品合格率有待提高;二是耀瓷产品较单一,新产品的开发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耀瓷生产与销售缺乏平台。针对以上问题,材料学院将利用学院测试平台,帮助企业进行原料化学分析,提升耀瓷生产质量;利用学院的研发优势,开展天青釉的研发,丰富耀瓷品种;加强学院和耀瓷企业的合作,联合申报国家级或陕西省重大科研项目,为耀瓷进一步发展提供平台。

 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了该院与地方企业的对接,使该院的科技帮扶落到实处,推动高校研究和地方企业共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