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结对帮扶>>正文
 

【双百工程】轻工学院精准扶贫铜川印台果业
2017-07-28 10:51  

 为贯彻落实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日前,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及从事育果袋研发的教师一行3人,先后深入学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区)铜川市印台区果业局和果袋加工厂开展技术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印台区果业局局长王军武、林业局局长王金贵、团区委副书记孙文、乡镇果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座谈。

 会上,王军武就当地苹果种植情况及育果袋的使用、加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印台区属陕西省果业强县(区)之一,地处全国最佳苹果优生区的核心地带,全区果园面积达30多万亩,所产苹果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但目前印台地区以农户为单位的育果袋加工作坊由于规模小、操作人员缺乏相关知识和技能,导致育果袋加工成品率低、损耗大、成本高等问题,全区果园所需的育果袋均由其他省市购置,无形增加了果农的种植成本。

 李新平就苹果套袋加工关键技术以及育果袋纸的生产与选择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果实套袋栽培技术是生产优质、高档、生态、品牌果品的先进果树栽培技术之一,有助于提升印台地区的果品质量;并分析了在印台地区建立育果袋加工厂的可行性及发展前景。并代表学院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积极推进育果袋加工项目,用学院的科技资源与人才力量服务当地苹果种植产业,为印台区的脱贫致富做出贡献。

 会后,一行人前往印台区阿庄镇湫洼村实地调研了村上的育果袋加工厂,就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为育果袋加工厂的技术人员就如何选择高性能的育果袋原纸以及如何提高果袋成品率进行了技术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