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结对帮扶>>正文
 

【双百工程】我校持续深入推进“双百工程”
2017-11-24 14:27  

近日,我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求,派出考察小组赴铜川市印台区,为推进印台区的转型,谋思路、出实招,就在结对帮扶县区建设产学研基地和陶瓷新产品研发孵化基地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和实地考察。

考察小组参加了印台区政府组织的座谈会,印台区副区长王九鸣、经贸局局长杜维荣、教科体局局长张根银等出席。座谈会上,王九鸣首先代表印台区政府对我校真帮真扶以及付出的真情表示感谢;其次对印台区工业发展转型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现阶段发展转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如煤矸石的综合利用、陶瓷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等,希望借助我校学科、科研优势,提高招商引资吸引力,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能,助力印台区经济发展。考察小组就前期我校“双百工程”工作、结合地方产业发展所开展的帮扶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并就印台区工业发展转型情况,提出下一步关于产学研基地和陶瓷新产品研发孵化基地建设的工作思路。双方就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基地建设地点和时间等细节达成初步意向。

考察小组还专门赴红土镇周陵村、崾先村就民俗文化馆建设方案进行实地考察,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赴陈陶工业园区陈炉紫砂厂、陈炉镇陶瓷总厂、王家瓷坊、郭家瓷坊就产学研基地和陶瓷新产品研发孵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紫砂厂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校“双百工程”工作将继续坚持“高站位、聚合力、抓精准、促实效”的工作思路,持续发挥智力、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在已建立的8个社会实践基地,2个教育、培训基地,3个农业产业基地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一批产学研示范基地,深入开展“双百工程”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