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结对帮扶>>正文
 

【双百工程】安装路灯点亮乡村 真情帮扶温暖人心
2017-12-25 09:15  

12月21日,我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基建处、审计处、项目施工方,前往王石凹村进行路灯验收工作。此项目的成功验收,标志着我校扶贫点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结束了没有路灯的现状,使村民夜间出行更加安全便利。

我校验收王石凹村路灯安装使用情况


路灯安装后效果

在路灯验收过程中,王石凹村村民张平说:“说实话,看到这路上路灯一片明,俺打心眼里高兴,真心感谢陕西科技大学,让俺们村亮起来了!不仅走路串门方便,关键是还能预防小偷小摸,咱老百姓从心里感受到的是安全和温暖。”

我校作为王石凹村“两联一包”帮扶单位,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推动王石凹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考虑到王石凹村村民居住集中区无照明路灯,村民夜间出行极不方便的实际困难,我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本着为农民朋友“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以解决农民实际困难为出发点,为给广大村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构建和谐文明的村居秩序,决定出资10万元制作并安装路灯。

前往王石凹村进行实地勘察

我校结对帮扶领导小组积极联系西北建筑设计院,多次前往王石凹村进行实地勘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可行性方案,按规定及时进行招投标工作,最终确定制作安装44盏太阳能路灯,并于12月17日完成制作和安装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