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结对帮扶>>正文
 

【双百工程】师资培训助力教育扶贫 名师送教提升科学素质
2018-04-04 15:00  
我校积极开展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提升送培下乡活动
 
近日,利用我校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平台,教育学院组织多名专家组成扶贫小组先后奔赴铜川市印台区、商洛市山阳县等地开展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培训,为当地200余名中小学教师送上了多场有关科学素养、素质教育和专业技能的专题讲座。

培养和提升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是促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建设高素质中小学教师队伍的必然要求。教育学院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中小学教师“如何提升科学素质”、“信息技术应用”、“素质教育体系搭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对症施策,邀请知名专家现场讲座和示范。


我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刘庆立老师以“如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上好一门课”为主题,通过大数据和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信息化时代信息化技术介入教学对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技术的冲击,以及信息技术如何在教学中有效应用。语言风趣幽默,内容系统有层次,现场互动浓烈,给聆听的教师们生动展现了一节信息化教学的示范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周接夏做的题为“素质教育在行动”的精彩报告,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阐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多年来实施素质教育的理念、行动和成效,为教师们提供了开展素质教育的可操作模式。

西安市机器人创新协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教师向金则从创客教育和STEAM课程开发的视角,展现未来时代创新的魅力。教师们拓宽了视野、延伸了思维,尤其是如何在教育教学中渗透科技与艺术、科技与其他学科的融合,以及教师自身发展方面深受启发。

近年来,学校发挥职教师资培训基地优势,以多种形式开展送培下乡服务活动,旨在不断提升我省各地区尤其是贫困区县的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举办专家报告会近20场,受益教师2000余人,其中贫困区县教师培训比例不断提高,已超过1000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