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结对帮扶>>正文
 

【双百工程】寒来暑往整三载,秋收冬藏载誉归——我校附中赴子洲扶贫支教教师马平均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2018-06-08 08:22  

6月1日上午,在2018年高考前夕,我校附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理,党办校办主任成宏亮,高中部主任李益民,高二年级副主任何彬一行四人前往榆林市子洲县子洲中学看望慰问附中支教教师马平均及其他高校附中的支教教师,调研教育扶贫工作。

2043D

何理一行看望慰问支教教师马平均(中)

在支教教师慰问座谈会上,何理代表附中党政班子向受援学校广大师生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马平均老师圆满完成支教任务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2015年8月,为落实陕西省教育厅的名师支教计划,附中选派英语名师马平均赴子洲中学支教。2016年7月,教育精准扶贫试点开始,在子中师生、家长和子洲教育局共同的挽留和期盼下,马平均毅然选择留了下来,决定把这届学生带到毕业,以此来回报自己的“第二故乡”,这一待就是三年。

在三年的支教工作中,马平均充分展示了附中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子洲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虽然子洲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十分艰苦,但马平均却克服困难,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渊博的学识、卓越的品行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投入到支教工作中,还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培养青年教师,竭尽所能,为子洲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平均荣获陕西省2015年“两联一包”扶贫工作优秀支教教师称号,附中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2015年“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先进单位。此次支教活动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教师报》、人民网、腾讯网等新闻媒体都对此进行过相关报道。

近年来,我校附中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教育精准扶贫的号召,先后多次组织优秀教师前往铜川市印台区送教下乡,与印台区的泰山中学、广阳中小学两所学校结成友好学校,定期开展校际之间的跟岗学习、教师培训、管理交流活动,实施民生帮扶工程,2017年接收9名贫困学生免费来附中就读,并多次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多措并举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不断加强与帮扶学校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了教育脱贫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