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结对帮扶>>正文
 

【乡村振兴】我校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2022-04-05 15:26  

4月2日,我校在逸夫楼416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会议专题研究了陕西科技大学消费帮扶馆暨印台区第一书记产业联盟农产品供货点、陕西科技大学定点帮扶王石凹农产品供货点(原消费扶贫驿站)改造规划事宜。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会议,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王先锋、党办校办副主任李述麟、保障党委书记助理许健、印台区第一书记产业联盟书记、我校选派王石凹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姜兴健;印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柴广荣、印台区王石凹街道党委书记吕治国、消费帮扶馆拟运营农民合作社等参加会议。

杨欲晓指出,我校从2014年6月开始在印台区王石凹村开展定点帮扶,近8年时间陕西科技大学帮助王石凹村从脱贫走向振兴,在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为民服务等多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有思路、接地气、见成效的工作,逐步明确了王石凹村的特色产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继续以项目化的形式整合学校资源开展帮扶工作。根据政策要求,陕西科技大学在省级帮扶单位中率先推动建成运营扶贫驿站,现在改建为消费帮扶馆,运营方要在优先考虑王石凹村、王石凹街道、印台区第一书记产业联盟产品的基础上放眼印台,甚至是铜川,做到守底线,能变通,通过第一书记产业联盟实现联盟联建联动,整合资源扶贫帮困,确保主业不偏,大方向不变。要结合陕西省消费帮扶馆、印台区数字产业园与第一书记产业联盟的联动关系,大力发展电商经济,用好学校教职工消费帮扶后援线上平台,撬动学校播音专业优势帮助地方开展直播带货,形成“线上+实体+展示”的良性发展平台,结合第一书记产业联盟产品包装设计项目实时推出“连心果”两只苹果装产品,既寓意校地连心、师生连心、学生连心,又实现分众化销售。

柴广荣指出,陕西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在印台区做了大量工作,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学校先后派出7名驻村干部下沉王石凹村驻村扶贫,驻村时间最长的已经5年,他们在印台结合数字电商和农产品标准化做包装设计项目,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学校建设消费帮扶馆是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和重要窗口,为加强学校和地方的联系提供了桥梁,希望运营方坚持惠农为本,服务优先,同时在源头上把好质量,多听取教职工的反应和意见,把消费帮扶馆打造成印台的一张靓丽名片。

吕治国指出,消费帮扶馆要在吸取扶贫驿站经营的经验基础上规范管理,企业要体现社会责任,重视声誉,地方政府将配合学校强化监管,确保消费帮扶馆不走偏,产品质量好,带贫效果好。

会后,相关人员到消费帮扶馆拟建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