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两联一包>>正文
 

【两联一包】陕科大扶贫帮困王石凹 校领导节前慰问显真情
2018-02-06 14:52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春佳节前夕,2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书记王道安、校纪委书记王树茂冒着严寒,深入全校师生心牵挂、情相系的我校对口扶贫点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召开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走访慰问群众和学校驻村干部,为新一年中继续精准开展深度扶贫工作提前谋划,为王石凹村的群众送去最贴心的温暖。

车辆行驶在通向王石凹村的乡村道路上,山路已在我校的帮扶下实现了全程硬化;进入王石凹村,引人注目的是由我校大学生绘制的一面面美丽乡村文化墙。在热烈的氛围中,姚书志一行与印台区区委副书记焦毅、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张根银以及王石凹街道办、村两委会和贫困户代表等举行了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树茂主持。

座谈中,姚书志不时关切询问结对帮扶工作的进展与成效及贫困群众的相关情况,并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对我校驻村干部的关心、爱护与帮助。他表示,每一次到王石凹村来都能看到不同的变化,这离不开驻村干部的努力、学校积极履行高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更重要的还是印台区区委、区政府,王石凹街道党委、王石凹村协同配合、凝心聚力,把握精准脱贫的核心点,加快发展步伐。姚书志指出,扶贫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挂在心上的大事,我校自开展“双百工程”工作以来,持续助力印台区脱贫攻坚,持续发挥智力、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结合材料、陶瓷、设计等学科方面的特色,着重在科技扶贫上下功夫,搭建科研创新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桥梁,积极与结对帮扶的印台区共同寻找着力点,长效开展深度合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扶贫工作,继续加强和王石凹村的联系,与村两委会和父老乡亲共同努力,帮助王石凹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王石凹村、印台区的脱贫致富不断做出贡献。姚书志还表示,我校与王石凹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希望学校优秀的干部多到王石凹来锻炼和提高,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焦毅代表区委和区政府感谢姚书志一行来印台调研慰问,从“好”“实”“化”三方面特点,总结了我校在实干中取得的实实在在的帮扶效果。他用“倾力支持促发展,科技开出致富花”高度评价了陕西科技大学在王石凹村、印台区扶贫攻坚上,特别是立足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不断谋思路、出实招的帮助和支持;用“坚守岗位住村中,修路饮水装路灯,种养产业都成功,百姓一片赞誉声”深情赞扬了驻村“第一书记”姬海锋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奋战在脱贫一线中表现出来的难能可贵的精神。他表示,2018年印台区要重点围绕产业扶贫和教育培训,落实扶贫措施,提升脱贫质量,做到扶智与扶志相结合,也希望陕科大进一步提供科技支持、智力支持、精神支持,助力印台区精准脱贫。

分管扶贫工作的校纪委书记王树茂也表达了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扶贫工作的决心,并展望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姬海锋就结对帮扶情况作了详实的汇报。

村党支部书记石辉、村委会主任兰春孝在发言中细数了通村道路硬化、村庄环境绿化、安装路灯亮化、美丽乡村文化墙美化、实施中草药种植等特色产业化、家家接通自来水、培育农业合作社等一桩桩、一件件立足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的造血型帮扶的实事。贫困户村民代表方德成在发言中真挚地说:“陕科大的高材生们来村里给咱帮忙过日子,给老百姓办实事,我们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我们自己也一定要实干,把日子过好。”王石凹街道办党委书记杨彩虹等也纷纷发言。

姚书志在焦毅等的陪同下,来到驻村“第一书记”宿舍,关切询问了姬海锋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向他及驻村干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随后,姚书志一行为全村180户乡亲们集中发放了包括一袋10公斤大米、一袋10公斤面粉、一桶5升食用油、一副由我校教职工们书写的春联等的慰问品,并祝愿大家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姚书志一行还分别走访慰问了两户重点帮扶对象。在年近八旬的独居老人贫困户彭秀兰家中,姚书志详细询问了老人家里的情况,叮嘱她保重身体,放松心态,好好生活,以后会常来看望她。姚书志在贫困户李新有家中,了解到他的老伴鲍爱叶患有多种疾病、曾多次手术的情况,关切地询问了她的病情和家里生活现状,鼓励她树立信心,叮嘱她好好养病。在听到老人讲述我校驻村干部对他们的帮扶时,姚书志爽朗地说:“有事尽管找我们!”大家的阵阵笑声温暖着冬日里的山村。

姚书志与焦毅共同为我校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党办校办、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