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科技扶贫>>正文
 

【科技扶贫】我校与铜川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2017-06-10 16:01  

视频新闻: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29726.htm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厅支持铜川转型发展对接会议精神,助力铜川转型发展,我校与铜川职业技术学院6月9日签署了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铜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铜川市长杨长亚、副市长刘丽,我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纪委书记王树茂,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戎河山、院长杨建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之前,潘中伟、姚书志等与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等领导进行了会谈。


    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主持签约仪式。铜川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姚书志与杨建波代表校院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陈乃霞、杨长亚、刘建林、潘中伟、刘丽、戎河山、王树茂等领导见签。标志着双方将从思政工作、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科研活动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处于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关键期的铜川增添新的发展动力,提供新的人才支撑。


    陈乃霞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陕西科技大学落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支持铜川转型发展对接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并指出,陕西科技大学是一所轻工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整体水平居省属高校前列,近年来与铜川市印台区在陶瓷特色产业发展方面有密切合作,成效显著;这次又作为脱贫攻坚对口帮扶高校对印台区进行全方位支持,与铜川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合作,更是心系铜川、全力帮扶、追求共赢。希望通过两校双方的共同努力,在协议的框架内,优势互补、工学结合,充分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为铜川经济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潘中伟在回顾陕科大办学历程和在追赶超越实践中取得的材料学学科进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等新突破之后,指出此次与铜川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培养陶瓷技术技能人才和做强耀瓷产业,就陶瓷类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科研创新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正式签约,正是基于两校各自优势和特色的一次创新型合作。他指出,这是两校落实对接会议精神、积极主动作为的实际举措,既表达了两校各自的发展诉求,也发挥了双方各具的优势和特色,更体现出两校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人才为中心、科技创新为驱动,在完成培育新动能、激发新动力这一战略任务中,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履行协议约定的共识和责任,积极发挥学科、科研、师资等资源优势,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协议内容的落实。他坚信,两校将会以本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深化合作成果,为铜川市转型发展、为陕西省高教强省建设、也为全省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长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陕西科技大学近年来对铜川市的倾力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校市可开展的深入合作领域进行了展望。


    刘丽介绍铜川市情和两校合作情况。


    戎河山介绍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陕科大充分合作、互利共赢的意愿。

新闻链接:

铜川日报:陕西科技大学与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http://szb.tcrbs.com/tcrb/20170610/html/index_content_000.htm

华商报:希望通过合作为社会培养一批实用工匠http://ehsb.hsw.cn/shtml/hsb/20170614/647213.shtml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