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科技扶贫>>正文
 

【科技扶贫】我校参加科技部定点扶贫县柞水县科技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2017-12-12 08:44  

12月7日,柞水县科技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在柞水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等政府嘉宾,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媒体齐聚柞水,共同为柞水县出谋划策,助力柞水人民早日实现脱贫,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韩文胜主持签约仪式。我校科技处处长杨军教授代表学校与柞水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县域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我校科技处和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徐南平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中央高度重视、地方政府积极推进、老百姓高度期盼的工作,各有关方面应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徐南平对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到贫困户和贫困人口;二是要把握好脱贫攻坚的基本路径,创新驱动发展,扶志扶智,充分发挥科技力量;三是把握好脱贫攻坚基本工作模式,发挥好四级科技部门联动机制;四是脱贫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谋划长远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两个现代化”的过程中,期待科技部与柞水县能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根据我校与柞水县人民政府签署的县域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将对柞水县的木耳、板栗、核桃等农副产品深加工提供技术支持;为中药材的提取、加工提供技术研发团队支撑,共同申报科研项目,进行科研成果探索并共享;我校将帮助柞水县宏阳尾矿治理有限公司进行尾矿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公关;为柞水县国有企业提供市场营销人才、培训专家,帮助企业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加强科学管理,健全营销人才队伍和市场网络。

此外,在签约仪式上,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省科学院、吉林农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商洛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江苏南京白马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浙江科聚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中楮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也分别与柞水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意向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