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科技扶贫>>正文
 

【科技扶贫】我校科技帮扶助力产业扶贫
2018-01-03 14:48  

12月18至29日,我校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映俊一行4人先后赴旬邑、富平、麟游、西乡、石泉、杨凌等地与陕西蓝海果业有限公司、富平县骐进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长麟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西乡县鼎丰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博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杨凌中莱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企业、合作社举行“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科技帮扶示范基地”挂牌仪式,签订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合作协议,并开展相关科技帮扶活动。




活动期间农研院一行先后深入相关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技术需求,讨论产品质量控制等技术问题,交流产品多元化开发的思路。此举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启动建设结对帮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的通知》、《关于发挥高校科教优势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陕西科技大学结对帮扶印台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精神。

近年来农研院依托我校及相关科研单位组建农产品深加工工程应用技术创新团队1个,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2个,拥有成熟技术120多项,已成功应用于企业的技术成果45项,为企业开发新产品30多种,为企业进行技术改进近50项。农研院将继续发挥自身科研、人才、技术资源优势,为企业开展科技帮扶,推动校企双方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通过科技帮扶带动产业发展,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农民脱贫致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