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结对帮扶>>正文
 

【双百工程】我校赴安康市岚皋县举行联帮联扶产学研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18-11-26 14:20  

为了切实落实省教育工委高校教育联帮联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11月21日,校纪委书记、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茂带队赴安康市岚皋县,举办魔芋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岚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成才,校党办校办、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岚皋县经贸局、扶贫局、农林科技局、岚皋县烛山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仪式由岚皋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苏贤友主持。

王树茂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党委行政历来重视扶贫工作,在铜川市印台区开展的各项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荣获陕西省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此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的建设,是学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践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的又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落实省教育工委联帮联扶工作要求,推进科技扶贫的有益探索,标志着我校和岚皋县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他指出,魔芋产业是安康市农业发展的重点产业,发展前景广阔,高校与地方政府联手把魔芋产业做大做强,不仅对地方经济发展有重大贡献,也是我校在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及成果转化的双赢举措。相信此次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的建立,能加快学校和岚皋县的合作力度,更好地服务魔芋产业的研发,为岚皋县产业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韩成才在致辞中对陕科大的帮扶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富硒魔芋生产已经成为岚皋县一项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此次示范基地的建立,是陕西科技大学对岚皋县主导产业科技研发、助力扶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希望学校发挥科技及人才优势,在魔芋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高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推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切实解决岚皋魔芋产业发展难题,进一步推动岚皋县农村主导产业的发展。

岚皋县烛山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军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和生产工艺流程,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魔芋科技研究,尽早获得新的科技成果。

王树茂、韩成才一起为岚皋县魔芋产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揭牌。

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殷海荣、陈军签署示范基地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前,王树茂一行参观了烛山魔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了魔芋产品生产工艺流程。校、地双方人员就魔芋产品的进一步研发及生产计划进行研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