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结对帮扶>>正文
 

【双百工程】校长李志健赴印台区王石凹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2020-07-09 08:36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期高质量完成学校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6月30日,校长李志健、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到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与王石凹街道办、村三委会进行了座谈。印台区区委副书记邓治林、扶贫局局长杜飞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志健指出,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多年以来,陕西科技大学始终如一助力印台区脱贫攻坚,持续发挥智力、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结合轻工学科特色,着重在科技扶贫上下功夫,搭建科研创新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桥梁,积极与结对帮扶的印台区共同寻找着力点,长效开展深度合作,展现了学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他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扶贫工作,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渠道不断,继续加强和王石凹村的联系,与区委、区政府、王石凹街道党委、村三委会和父老乡亲们共同努力,聚力乡村振兴、带富一方百姓,推动王石凹村乡村产业、文化、生态等全面振兴。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座谈会

邓治林代表区委和区政府欢迎李志健一行来印台调研扶贫工作,感谢学校对印台区、王石凹村立足科技扶贫、教育扶贫不断谋思路、出实招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学校的驻村干部数年来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奋战在脱贫一线。他希望印台区能与陕西科技大学联手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希望陕科大继续提供科技支持、智力支持和精神支持,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

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陈永康就王石凹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详实汇报。王石凹街道办主任杨转运,王石凹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关小东等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在扶贫产业示范基地“美洋洋农民专业合作社”、金银花种植基地和党俭组美丽乡村,李志健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在养殖、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对羊场、中药材的规模、市场状况、远期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希望他们能将成熟经验推广到其他农户,帮助更多的村民走进小康。

党办校办、农研院、前沿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