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省精神 | 政策法规 | 工作简报 | 组织机构 | 资料下载 | 科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大行动>>结对帮扶>>正文
 

【双百工程】我校获全省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一等奖
2020-08-03 08:40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2020年度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情况的通报》,我校姜兴健、白清平、陈永康、许健撰写的《陕西科技大学“两联一包”定点扶贫的实践进路》获征文活动一等奖。

文章深入总结了我校自2014年“两联一包”定点帮扶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工作以来,立足自然禀赋和村情民情,发挥高校智力、科技等优势,做好“明白人”、盯准责任人、争当贴心人,坚持“志智双扶”,实现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特色做法。对于我校下一阶段继续巩固脱贫成果,聚力乡村振兴,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实践路径,也为其他地方省属院校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提供借鉴参考。

此次征文活动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主办,前后历时3个多月,共有近百家单位参加。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征文一等奖50篇,二等奖66篇,三等奖79篇。本次评选出的优秀征文还将入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文集(2020)》。

关闭窗口